《字体设计》评价指标
    课程成绩采用百分制计分,平时作业占40%,考试占60%。通过对学生的课程学习表现、单元作业点评与结课大作业总评有机结合,对专业能力、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等进行全面评价。
  学生根据每一单元的课题要求开展讨论或提交设计作品,其中:

  一、课堂讨论

    课堂讨论(10%),学生根据主题要求进行资料搜集、分析讨论,阐述自己的观点。以学生互评、教师评价相结合,体现教学评价、考核的多元性。

  二、单元作业

    单元作业(30%),按照要求,完成临摹绘写作业,要求字形结构准确合理,布白均匀、绘制清晰。以学生互评、教师评价相结合,体现教学评价、考核的多元性。

  三、考试作业

    字体设计创作(60%),根据要求独立完成字体设计作品。采取综合项目制作的形式,对学生的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等进行全面评价,由任课教师独立考核。
    考核指标如下:
    90-100分:字形结构合理、笔形塑造有特点、创意独特。
    80-90分:字形结构均衡、笔形塑造合理、布白均匀。
    70-80:字形结构基本合理、有较好的可读性。
    60-70:字形设计达到基本要求、容易辨识。
    60分以下:字形设计形体混乱、识别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