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编辑与制作

精品资源共享课

教师队伍

姓名 出生年月 职称 职业资格 专业领域 承担工作
崔英敏 1970年3月 教授 高级技师 计算机技术 课程指导
赵伟明 1979年6月 副教授 高级技师 计算机技术 课程指导
秋彦芳 1979年5月 讲师 高级技师 计算机技术 课程指导
黎佟梅 1977年8月 讲师 企业培训师 计算机技术 课程负责人
尤泽伦 1984年6月 讲师 计算机技术 技术支持
王卫平 1966年9月 工程师 计算机技术 技术支持
范燊亭 1981年11月 讲师 网络工程师 计算机技术 技术支持
于潇龙 1981年11月 助教 数学 技术支持

《视频编辑与制作》课程的教学团队有负责人、课程指导、课程设计、技术支持共8人。本教学团队职称、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适当,教学水平优秀,教研能力突出,学缘结构科学,师德高尚,治学严谨。

教学科研成果

崔英敏:教授 副校长

计算机应用教授、电子技术工程师、计算机网络高级技师、广东省女职工素质教育培训高级讲师。“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师德先进个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红棉奖”;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8项,参与12项,主持校级项目12项,参与12项;获得专利2项;主持横向项目5项,参与6项;发表论文20多篇;主编教材10本,参编5本指导学生参加技能比赛获省级以上奖项20多项;任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第11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省计算机学会第十一届云计算专委会常务委员、省计算机学会移动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第十一届竞赛委员会常务委员等职务。

赵伟明:副教授 信息工程系主任

1、2018年12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DS MAX三维动画设计》。
2、2018年12月校级课题《在展示空间设计中应用VR技术的技术分析》。
3、2018年12月发表论文《在展示空间设计中应用VR技术的技术分析 》。
4、2018年发表论文《次时代角色工作流浅析》。
5、2018年第六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获奖。

秋彦芳:讲师 动漫设计教研室主任

1、2019年12月发表论文《新时期动漫设计中的细节把握及其艺术塑造》。
2、2019年12月校级课题《信息技术与学科课堂教学融合的探讨----以Maya三维动画设计为例》。
3、2018年9月出版教材《信息技术应用基础》。
4、2017年8月出版教材《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用教程》。
5、2014年12月发表论文《浅析计算机信息技术基础教学的现状与改进》。
6、2014年11月发表论文《Maya教学问题与改革的探讨》。

黎佟梅:讲师 课程负责人

1、2021年课题《计算机专业实施1+X证书制度的意义与对策分析》。
2、2020年4月发表论文《基于疫情下视频编辑与制作线上教学模式探究》。
3、2020年7月发表论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广州跨境电商人才需求分析》。
4、2019年10月发表论文《电商产品视频的拍摄与制作技巧》。
5、2018年10月校级课题《私立华联学院数字化模拟法庭建设可行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