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课程性质+MORE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是软件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之一,是该专业的专业必修课。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得学生能够理解Python的编程模式(命令式编程、函数式编程),熟练运用Python运算符、内置函数以及列表、元组、字典、集合等基本数据类型和相关列表推导式、切片等特性来解决实际问题,熟练掌握Python分支结构、循环结构、函数设计以及类的设计与使用,熟练使用字符串方法,适当了解正则表达式,熟练使用Python读写文本文件,适当了解二进制文件操作,了解Python程序的调试方法,了解Python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模式,掌握使用Python操作SQLite数据库的方法,同时还培养学生的代码优化与安全编程意识。
  • 课程设计思路+MORE

    本课程通过大量的案例,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分析问题,学生在理解知识点的过程中遇到困难时,可以继续往后学习。通过逐渐深入的学习,前面不懂和疑惑的知识点会“豁然开朗”。在编程的学习中,一定要多动手实践。如果实践过程中,碰到问题,可以停下来,整理思路,认真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并在问题解决后及时进行总结。课程重在让学生掌握程序设计的一般方法,并贯彻“方法强于代码”的意识,以加强学生的自学能力,从而有利于其将来发展。

教师风采+MORE

尹菡 、副教授、硕士、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中山大学访问学者、软件设计师、嵌入式工程师、软件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多年来担任多门专业课《Python语言程序设计》、《Android软件开发》、《JAVA程序设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 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项目13项,校级教改项目11项;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5本;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主要发明人;获得校级教育教学成果 “一等奖”;省级高水平专业群(软件技术)主要负责人;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多项广东省攀登计划专项资金项目;指导学生参加技能比赛获省级以上奖项30多项。

教学风采+MORE